抓賄選! 萬人被約談 38人收押

 / 台北市

  立委選舉倒數兩天,警政署規劃選舉當日維安部屬,員警全面停休,還首度啟用高科技視訊連線設備,透過聯合指揮中心掌握全台各地選務治安。而檢察機關積極抓賄選,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萬多人遭到約談,三十八人收押禁見。

  警政署模擬投開票所最新情況,透過網路視訊直接傳回指揮中心,這是因應這次立委選舉,首度啟用的互動多媒體平台,透過3G手機現場蒐證,並且上傳指揮所,各地警察首長透過視訊連線,掌握選務治安,除了高科技偵查,所有警力也投入第一線勤務。

  雖然不能放假,不過侯友宜強調會分梯次讓員警投票,不會影響個人選舉權益,至於全國各地檢察署查賄選,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萬多人遭到約談,其中至少三名候選人,另外有三十八人被收押。目前發現賄選花招,除了傳統現金買票、招待旅遊之外,約定選後利益和過年紅包的手法也已經浮出檯面,但最新傳出以一千元買公投票的手法,算不算賄選,目前都還在蒐集證據。

  由於這回立委選舉競爭激烈,檢警已經嚴陣以待,將緊密部署直到選務工作平安結束。(記者尤淑嬿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