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台南 傳招待出遊綁樁

 / 桃園市

  立委選戰進入倒數,檢調查賄在雲林縣有農田水利會職員,透過樁腳以每票五百元行情賄選,行賄選民超過一千四百人。另外桃園、台南,也都傳出有候選人涉嫌綁樁,甚至招待出遊!

  檢調在斗六區,大規模搜索,不但當場查扣百元千元的疑似賄款,垃圾桶內還搜出揉成一團的名冊。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號,全國第一件現金賄選案,隨後檢調大動作追查,又查獲三十二位樁腳和鄰里長,也以每票五百元向選民行賄,支持對象都是同一人!

  賄選規模龐大,預估收賄人數超過一千四百人,包括崙背鄉代會主席梁琮湍也涉嫌行賄,他二十天後要結婚卻遭收押,家屬拿著喜帖大聲喊冤。

  檢方查賄不分藍綠,桃園縣黃宗源助理,因為涉嫌以十萬元紅包,向里長綁樁,遭到收押,黃宗元夫妻更遭到約談。

  訴諸選民還他公道,另外台南檢方也接獲檢舉,上午前往立委候選人李俊毅服務處搜索。李俊毅拿出代轉的公文強調,台電、中油約四十萬的經費,是地方例行性的補助款,服務處完全沒有經手,相信檢方會還他清白。(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