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鬼開藥單! 總統痛批蕭萬長

翁乾晃 潘潔瑩 黃炫瑞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總統提名人蕭萬長,昨天喊出「國民黨執政、股市漲萬點」,陳水扁總統今天馬上狠批,他說「當年要是繼續找蕭萬長來擔任經濟顧問小組,就是找鬼開藥單」;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反批總統「人格分裂,懶得理會」。

  陳水扁總統說:「為什麼有人講,把政權交給我的時候是上萬點?是一萬點,這是不對的,這是與事實嚴重不符的,8,500就是8,500。」來到泰山一家鋼鐵工廠,總統難得停下腳步,主動回應外界質疑綠色執政八年景氣、不好的批評。總統話反批國民黨副總統提名人蕭萬長的財經政策,抱怨當年找他擔任經濟顧問小組,召集人真是「找鬼開藥單」。陳水扁總統說:「竟然再加上一個帽子,所謂的一中這個市場,這完全是變調、走樣,到最後我也不敢請他當總統府的經濟顧問小組召集人,所以我換掉他,不然真的是請鬼開藥單!」

  總統痛批蕭萬長,民進黨中央接力開砲。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孟義超說:「蕭萬長上任第一年,整個股市的收盤是6,335點,大跌了3,420點。」

  中央對於民進黨砲火集中蕭萬長,馬英九為蕭萬長叫屈,馬英九說: 「蕭先生一直是他(阿扁)非常倚重的經濟顧問,他講那個話,我覺得太沒有情義了,蕭先生幫他這麼多忙,只不過因為,蕭先生現在跟我參選總統副總統,我覺得實在是無情無義的說法。」

  蕭萬長日前才說過,「萬長就是股市從萬點開始上漲」對於國民黨馬蕭配,強打經濟政策,陳總統強烈砲火回擊。不過批蕭萬長,也等於間接罵到自己,這一招能不能拉更多選票,還有待觀察。(記者翁乾晃、潘潔瑩、黃炫瑞、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