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倒扁衝突 參選人引發對立

 / 高雄市

昨晚高雄倒扁泡茶活動演變成激烈的藍綠肢體衝突,追究原因,發動群眾運動的兩名市議員參選人陳春生和黃萬閎,兩人都是無黨籍,沒有黨團約束力,加上身兼地下電台主持人的黃萬閎,透過電台強力鼓吹民眾到現場踢館,警方也沒在第一時間驅離民眾,使得衝突越演越烈。

陳春生的助選員身穿紅衣在宣傳車上和身穿綠衣的黃萬閎,隔空對嗆,兩名無黨籍候選人似乎找到最佳造勢舞台,一個倒扁、一個挺扁,一字一句激烈的言語讓兩方人馬情緒越來越激動。這時候挺扁的民眾不斷的湧入,衝突越演越烈,因為身兼地下電台主持人的黃萬閎,電台正在不斷播放要民眾一定要到現場挺扁,讓倒扁的人好看。就在挺扁和倒扁的對抗演變成嚴重警民肢體衝突,這時候已經是深夜十二點,而發起群眾運動的陳春生和黃萬閎卻已經不在群眾裡面。

從畫面可以清楚看到,警方很快釋放逮捕的鬧事民眾,民眾又回到現場不斷的鼓譟,最後倒扁泡茶活動以多人受傷收場,但兩邊的發起人發言依舊尖銳,集會意外演變成暴力事件,民進黨認為倒扁總部難辭其咎,對立雙方不同的政治立場和目的,讓兩邊群眾的情緒也隨著一再被激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