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六縣市五五波 改寫綠地觀念

  不只北部國民黨大獲全勝,一向綠油油的南部,政治歷史也被改寫了。高雄縣市九席立委,藍軍搶下六席,嘉義縣國民黨的翁重鈞甚至大贏民進黨蔡啟芳三萬多票,不過,總統的故鄉台南縣市,民進黨守住最後一塊綠地,五席名額全部搶下。

  民進黨這次選舉元氣大傷,還好總統的故鄉台南縣市,面子裡子都有,五席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黃偉哲,李俊毅,陳亭妃,賴清德全壘打。

  當選當選,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出爐,南部綠地被藍軍進逼攻佔。高雄市國民黨黃昭順,侯彩鳳,李復興,高雄縣林益世,鍾紹和,江玲君搶下共六席民進黨只剩下管碧玲,郭玟成,陳啟昱撐住。

  之前看好的謝長廷子弟兵姚文智,陳菊力挺的李昆澤,余家班余政憲,通通含恨落選。另外嘉義市國民黨江義雄,嘉義縣翁重鈞大贏蔡啟芳三萬多票,藍綠版圖重寫,民進黨只剩張花冠獨撐大局。

  屏東縣民進黨潘孟安,蘇震清搶下二席,國民黨王進士力拼一席。總計南部六縣市一共二十席藍九席,綠十一席,五五波的席次,從此改寫南方一片綠地的觀念。(記者鍾昀燕 陳信仁 許文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