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斷交 黃志芳請辭

 / 台北市

  我國邦交國又少一個!先前傳出警訊的哥斯大黎加,今天清晨宣佈與我斷交,跟中國建交,外交部長黃志芳隨即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兩國斷交,總計目前台灣邦交國剩下二十四國,黃志芳同時宣佈辭去外交部長職務。

  中國中央電視台以快報方式宣佈跟哥斯大黎加建交的消息。台北時間今天凌晨,哥國總統阿里亞斯宣佈,中哥兩國建交,同時哥國跟台灣斷交!我國外交部追查才驚覺,原來中哥兩國早在六月一號就簽下建交公報,台灣從頭到尾被矇在鼓裡。外交部長黃志芳上午九點召開記者會,宣佈台哥斷交。

  回顧兩國邦交大事紀,一九九四年建交,不過二○○六年國總統阿里亞斯上任後,開始跟中國密集接觸。去年哥國要求聖卡洛斯公路加碼從六千萬美金到九千萬美金,接著世衛大會,哥國動作更大,投下封殺台灣票。六月一日中哥先簽下建交公報,還繼續瞞騙消毒,直到今天才宣佈中哥建交。

台哥六十四年邦交,正式劃上休止符。在哥斯大黎加之後,其他中美洲邦交國,回不會產生骨牌效應?外交部強調應該不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