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留像強力膠 謝志偉不"堅辭"

 / 台北市

  之前堅持要請辭的新聞局長謝志偉,態度有了轉圜,他說這幾天來自府院黨高層的慰留,像強力膠一樣,他不得不重新思考。至於教育部長杜正勝辭意甚堅,已經利用周日把辦公室打包乾淨。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預計這幾天要去拜訪杜正勝,把他留下來。

  熱情擁抱,一大束的鮮花,再加上七個民進黨立委個個要謝志偉不准走,這齣慰留大戲舞台已經搭好了。謝志偉要走怎麼變得這麼嚴重?民進黨敗選成為箭靶,前一天才說二月一日絕對離開內閣,不過楊秋興公開道歉,府院黨還有謝陣營強力慰留,上午謝志偉還跟行政院長張俊雄見了一面,情勢轉變了態度也軟化了。

  高層像強力膠一般的慰留讓事情出現轉機,但最後答案還要跟老婆大人商量。另一個對比鮮明的就是教育部長杜正勝,早就利用星期天把辦公室給打包乾淨,用行動說明他辭意甚堅。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要用同樣規格出面慰留杜正勝,目標是把上杜下謝繼續留在張內閣。(莊慧欣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