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男配角換人 新聞局認錯致歉

楊茜雯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辦了四十二屆的金鐘獎,頭一次發生頒錯獎的大烏龍;原本最佳男配角得獎人是藝名「太保」的張嘉年,沒想到公佈得獎名單時卻變成了張國柱。新聞局兩天後才以新聞稿對外宣佈這個大烏龍,還把錯都推給工作人員,但輿論壓力實在太大,新聞局今天中午終於坦承疏失,向社會大眾道歉。

  上任五個月以來,新聞局長謝志偉第一次放低姿態道歉,因為這次真的糗大了。看看三天前的這一幕,同一時間全台灣有將近一百萬人和張國柱共同分享最佳男配角的榮耀;只是沒想到才兩天,新聞局卻說頒錯人了。

  手中榮耀卻變成大烏龍,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看看金鐘獎的評審流程,首先評審團會先針對五位入圍者進行討、排序,選出前兩名,評審再一一打分數,由積分最高的人勝出。最後確定得獎者後,新聞局廣電處的工作人員抽出得獎者姓名卡片,評審長還要簽名認證,才能密封送出。層層關卡如此嚴謹,竟然沒有一個人發現得獎名單錯了。

  不過真正嚇一跳的是張國柱,兩天之內,從雲端掉入到地獄。錯誤已經造成,張國柱還是展現風度,表示這也算是美麗的錯誤,只是希望不要再錯一次。(楊茜雯、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