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當選開放直航 謝批不切實際

 / 台北市

  藍綠決戰二○○八,馬謝兩人都打出財經牌,馬英九下午跟六大工商團體面對面,他承諾當選後一年內開放兩岸直航,建立連能政府,提供健康穩定的投資環境。不過謝長廷則質疑馬英九的直航承諾不切實際,提出三問馬英九。馬英九則是回批,如果謝長廷真的有決心推動直航,就從三二二開放選舉包機做起。

  跟馬英九面對面,國內六大工商團體有備而來。他們問馬英九,如何提供台灣一個穩健的投資環境,跟中國和平共處,跟國際接軌?

  而對手謝長廷則是召開記者會,三問馬英九,質疑他的直航政策不切實際。六大工商團體出考題,週三見完馬英九,週四換跟謝長廷,馬謝除了搶攻企業界選票,還各自鴨子滑水,檯面下爭取名人支持。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說出,擔心國民黨一黨獨大有害台灣,被解讀成挺謝,而馬英九則是密會長榮總裁張榮發,爭取支持。

  財經牌,名人牌,能不能換取更多選票,倒數五十九天,就看馬謝端出什麼牛肉來。(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