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佐奮戰 台維斯盃勝中國

 / 台北市

  關心網球消息,為了保住我國亞太區第一級的位置,我國派出了盧彥勳、王宇佐兩大王牌,在台維斯盃與中國正面對決,結果雙方三天打完完整的五點大戰,我國靠著王宇佐拿下最後一點,以三比二,將勝利留在台灣。

  鏡頭上方,黑色球褲王宇佐的反拍直線,孫鵬回擊打了離譜的大界外,王宇佐興奮握拳,因為他以直落三拍下孫鵬,讓中華隊歷經五點大戰,最終還是以三比二的總比數,將台維斯杯的勝利留在台灣。

  這一次的兩岸大戰,在國內男網頂尖選手通通到齊為國出賽的情況下,從第一到第五點,場場精彩,第一點單打,深受「椎間盤突出」傷勢困擾的盧彥勳,撐著打滿五盤,歷經三個半小時,後來居上,以三比二擊退世界排名八百廿七的孫鵬,率先勝利開場。

  第二點單打,由因為腿傷,賽前已經休養將近四個月的王宇佐,領銜對戰中國一哥,世界排名五百七十九的于欣源,王宇佐綁上頭巾的必勝宣示造型,在一小時四十二分鐘的比賽當中,幾乎保住自己的所有發球局,並且三度破發成功,王宇佐以直落三,讓中華隊在第一天就取得二比○的聽牌優勢。

  第二天第三點雙打,由兩位小將陳迪、易楚寰搭檔,迎戰中國第一雙打于欣源、曾少眩,戰況是雙方一路拉鋸,在第二盤,陳迪在網前的扣殺,巧合的擊中對手要害,意外引發球場話題,最後中華隊苦戰四盤,仍然以一比三飲恨,中國將比數追成一比二,戰局延伸到第三天。

  第四點單打,強忍腰傷的盧彥勳主動要求上場,對手看準盧彥勳腳步移動受影響,來回的左右攻擊,讓綁著護腰上陣的盧彥勳,又在經歷三個小時的四盤大戰之後,不幸以一比三輸掉第四點。

  最關鍵第五點單打,王宇佐雖然在第三盤為了救球,一度摔到左腳踝扭傷,不過越打越High的王宇佐,在全場地主球迷加油聲中,一路壓著孫鵬打,再以直落三獲勝,在三天十八盤的兩岸大戰,中華隊最終是以三比二的總比數,擊退來訪的中國隊,連續第四年保住留在台維斯杯亞大區第一級的資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