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號調票價 洗車費也要漲

 / 台北市

  不只收費站有爭議,民眾搭客運也要被剝一層皮,因為國光號的客運費也要漲價。另外,加油站的洗車費也變貴了,包括,統一連鎖的加油站,洗車費從下週五開始八十元起跳,還有其他加油站像是全國和台塑,過年後至少也會調漲六成。

  海綿不斷刷出泡泡,把愛車洗得煥然一新,不少民眾都會在加油站加完油後順便洗車,只要三、五十元,便宜又方便。不過業者成本越來越高,終於也忍不住要漲價。統一的速邁樂加油站,二月一日就要調漲洗車費,轎車八十元,休旅車更要價一百。至於全國、台糖、台塑等加油站則是平均漲二十到三十元,漲幅高達六成。

  不只加油站洗車要漲價,國道客運也蠢蠢欲動,國光號就率先宣布,二月一日星期五開始,十四條通勤路線全部調整票價,台北中壢漲幅一成,台北苗栗也漲了二十元,而通勤族最多的台北基隆路線,更漲了一成三。

  消費者聽到漲價兩個字就頭痛,畢竟不景氣多漲一元都是錢,至於其他客運業者受到高鐵瓜分市場的壓力,暫時還不會調整票價,不過卻也不會再有折扣優。(李慧芝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