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謝大對決 競爭實力難分軒輊

 / 台北市

  謝長廷和馬英九的總統大位競賽正式起跑!兩個人都擁有相當豐富的後援,兩邊的智囊團廣納各方人才,這場總統選戰,馬謝的競選實力不分軒輊。

  打從立委選後,謝長廷展開和解共生之旅,不僅拜會藍綠政要,更積極整合黨內各派系,籌組後援會。

  就長昌競選實力來看,謝長廷不僅獲得李前總統及獨派大老黃昭堂辜寬敏等數十個獨派社團支持,兩次民進黨總統大選操盤手吳乃仁的也在幕後籌畫,同時來自醫療界、客家界、勞工界、體育界等不同專業族群的支持,最近更延攬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和卡神楊蕙如進入總部幫忙,加強對年輕朋友的吸引力。

  國民黨馬蕭競選總部上午成立,國民黨巨頭齊聚,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藍營競選實力不落人後,不僅競選總部榮譽主委由連戰擔任,希望穩住金脈,在中南部選票居多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起後援會會長,醫療界大老詹啟賢更一肩挑起醫界後援會會長重責,吸收醫界選票,工運界出身的中常委姚江臨擔任勞工後援會長,為馬蕭爭取勞動階層選票。

  民進黨謝長廷希望爭取年輕人支持,國民黨馬英九則是希望多爭取中南部選票,雙方競選實力不相上下,倒是在總部成立方面,國民黨動作明顯積極許多。

  全台灣除了台北縣、台南市、桃園縣及金門馬祖尚未成立競選總部之外,其他各地總部已經成立。

  民進黨方面,長昌競選總部在立委選後的週末,才開始陸續成立,步調明顯慢了一點,由高雄出發逐一往北設點,包括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台中市、南投縣以及今天成立的基隆市,台北縣市及桃園市成立長昌競選總部。

  二○○八總統選戰正式起跑,長昌和馬蕭全台跑透透,鞏固資源,拼實力,搶攻總統寶座,不遺餘力。(記者郭怡岑 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