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牙醫公會賄賂 八立委遭起訴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立委涉嫌收受牙醫公會的賄賂,推動法案過關,今天偵查終結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包括蔡煌瑯在內的八位立委,和蔡煌瑯的哥哥蔡朝正,不過所有被起訴的立委同聲喊冤。醫公會全聯會被檢舉涉嫌行賄立委,特偵組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九人。

  其中有八名第五屆立法委員被依貪污罪嫌起訴,而檢方指出,蔡煌瑯兄弟,收下高達三百五十萬賄款,其他七人則分別是五十萬和一百萬。不過蔡煌瑯在起訴後第一時間,立刻出面澄清。當選新任不分區立委的蔡煌瑯,賭上政治前途要證明清白,而所有被起訴的立委也同聲喊冤。

  這也是趙永清繼中藥商行賄後,再度因為收賄被起訴這回查牙醫,特偵組約談四十多名立委,三十三人因查無犯罪事證簽結,不過被起訴的八人都不服氣,到底有沒有收受政治酬庸,得等到所有證據上呈法院開庭來釐清。(記者尤淑嬿 詹維耕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