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中藥商十萬?蘇貞昌:政治獻金!

 / 台北市

  高檢署特偵組偵辦中藥商疑似集體行賄立委弊案,繼昨天大動作約談多名立委,並列為被告調查,而當時擔任立委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為收了十萬塊,今天下午也接受檢方約談,不過蘇貞昌強調這筆錢是合法的政治獻金。

  下午兩點半,蘇貞昌一派輕鬆,手上還拿了個水壺,下車後就走進特偵組,對於十多年前擔任立委,疑似收受中藥商的十萬塊,檢方要查是不是替特定法案護航的賄款,但蘇貞昌澄清只是單純的政治獻金,他說:「這個案子我也不是提案人,也沒有連署,也沒有參與審查,後來在法案審查的時候,我連立法委員都不是啦,所以就把這些說明讓檢察官知道。」

  除了蘇貞昌,特偵組也繼續約談藍綠前後任立委,包括台聯不分區立委林志嘉、國民黨立委劉盛良、前民進黨立委蔡明憲,以及現任台南縣長蘇煥智,偵訊後全都飭回,特偵組主任陳雲南說:「如果說有犯罪嫌疑的話,我們會改分偵查案件,正式以被告身分來傳喚。」

  據了解,中藥商公會在十年前為了推動修法,爭取中藥商調劑權,疑似以一百到一千萬不等的價錢賄賂立委,連蘇貞昌也牽扯在內,但到底有沒有對價關係,還是得靠檢方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