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土地關說 高志鵬貪污遭求刑9年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涉嫌介入國有財產局土地關說,遭到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並且具體求刑九年。起訴的關鍵,就在於他的國會助理姚昇志。遭到收押之後,轉為污點證人,證實高志鵬的確收了廠商賄款。

  一場突如起來的搜索,讓立委高志鵬拿錢關說喬事情的案件浮上檯面!當天檢察官帶走了他的國會辦公室主任姚昇志,當時高志鵬還極力撇清,這完全是助理個人行為!2007年8月22日高志鵬說:「可能是他個人,是不是在處理選民服務上面,有引起甚麼樣的爭端,是搜索他個人!」

  經過兩個月的偵辦,事情有了爆炸性轉變!檢方證實,姚昇志已經轉為污點證人。他改口坦承,業者200萬關說費,有50萬進了高志鵬口袋,也成了檢方起訴高志鵬的關鍵證詞!

  宋恭良(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他願意提供現金1000萬元的代價,請立委高志鵬先生向國有財產局關說,鑒請法官判處有期徒刑九年,另外併科罰金新台幣兩百萬元,及宣告褫奪公權七年!」

  消息傳出,高志鵬辦公室國會助理都相當低調,而遲遲沒有出的高志鵬則發出新聞稿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涉及不法,一切等接到起訴書再說!這場官司,也將影響高志鵬的政治前途。目前他是民進黨規劃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內,萬一被起訴,將立刻遭到停權喪失資格!

  謝欣霓(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這是在我們廉政條例裡頭,有這樣一個建議,不過他還是必須經過中評會的決議!」也就是說,一旦高志鵬收到起訴書,民進黨開中評會,一旦通過停權案,高志鵬就將從不分區名單中除名,接著有可能由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遞補上來,羅文嘉也可以不必投入競爭激烈的大安區選戰!

  關鍵時刻的一只起訴書,已經刮起民進黨內大風吹!(曾馨霈 張晃維 黃炫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