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世家 娘子生力軍前進立院

透視新國會,今天我們要來看看這三位新科立委,都是政治世家第二代,相當年輕的娘子軍。

還沒正式開議,國民黨副院長假投票,張嘉郡、江玲君先來感受中央級的政治角力。和父執輩的委員一起開會,一百五十三公分、七年級的張嘉郡穿梭期間,忙著和前輩請益。承接父親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以及姑姑立委張麗善的政治資源,擁有留學英國的資歷,年輕但企圖心可不小。

擁有鄰家女孩般親切的笑容,江玲君這個高雄縣最年輕的縣議員,質詢問政犀利,父親江吉源是活躍在高雄縣的政治人物。為故鄉鳳山做事,是這個小女生的夢想。

才三十三歲的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陳亭妃,但選戰資歷已經有十幾年,七歲就幫父親,前台南市議員陳佳照競選,記者出身、當過主播,採訪的經歷和際遇,讓她毅然而然投入政治工作,一路從地方議會拼到國會。

張嘉郡、江玲君、陳亭妃,三位政治家第二代,六、七年級的娘子軍,將在國會有怎樣的表現,地方鄉親、全國民眾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