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立院副院長 國民黨5人表態

 / 新北市

  立委選後的新國會,現在要上演的是立法院副院長之爭。國民黨確定推派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院長,不過要搭配誰呢?昨天第一天開放登記,就有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跟立委黃昭順登記,算一算,目前表態有意願的就有五個人。

  選後新國會還沒正式起跑,先上演立法院副院長寶座爭奪大戰。國民黨究竟由誰搭檔王金平,表態的人相當踴躍。登記首日就有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以及立委黃昭順完成登記。預計十八號完成登記的還有七連任的不分區立委洪秀柱,桃園立委朱鳳芝以及潘維剛,尚未完全表態的有蔣孝嚴跟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算一算有七個人,立委才剛選完就上演卡位戰,馬英九擔心國民黨給外界一黨獨大跟宮廷政治的負面印象,再度重申一定要更謙卑。
  
  國民黨預計十九號先舉辦協調會喬人選,再不成就進行假投票。未來第七屆新國會,能否給外界耳目一新的印象,就看立法院副院長人選是誰。(記者莊慧欣 吳育勛 陳苗生 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