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人事 多由資深立委轉任

 / 台北市

  行政院下午公布最新內閣人事,文建會主委由前立委王拓出任,體委會副主委是郭正亮,客委會副主委找來彭添富,讓幾位資深立委轉換跑道。由於張內閣任期只到520,因此這次新內閣要求在最短的時間趕緊上手。

  立院新的會期即將開議,張內閣也得趕緊佈局。幾位內閣成員前進立院擔任不分區,所以空下來的職缺也由幾位資深立委轉任,新的名單包括文建會主委由王拓擔任,交通部政次由李進勇從法務部轉調,原來的職缺則是找來台聯立委郭林勇;另外體委會副主委則是郭正亮,客委會副主委由客家籍資深立委彭添富出任,經濟部政次則是陳佐鎮。

  新公佈的成員名單中,有四位都由立委轉任,在卸任之後也有了第二個政治舞台;另外政務委員林錦昌也確定離開行政院,職務和國安會副秘書長劉世芳對調。內閣任期只到520,小幅度改組佈局選戰,新內閣得趕進上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