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地方主委 政院還要開鍘

 / 新北市

  還要關心充滿爭議的選務問題,行政院針對地方選委會主委,還會有下一波的開鍘動作嗎?新聞局長謝志偉上午證實,在蕭家旗之後,還有第三波開鍘名單,他也點名台中市選委會主委蕭家旗,只要行文道歉,還有轉圜的餘地,不過蕭家旗拒絕,他說要換就換!

  國民黨要配合一階段領投票,行政院不見得完全領情,第二波開鍘名單鎖定台中市選委會主委蕭家旗。謝志偉就說,只要蕭家旗認錯,一切都還有轉圜餘地。

  行政院現站在置高點,好整以暇等著泛藍縣市選委會主動上公文,態度很強硬,甚至透露中選會已經送出第三波名單鎖定三個縣市,要大家手腳快一點一切都還來得及。已經被撤換的台北市選委會主委吳秀光可以提出申覆,不排除有復職的可能。

  選務爭議行政院軟硬兼施,國民黨從完全抵制到態度轉圜亂了步調。而謝志偉還強調,未來泛藍18縣市行政責任還是很重要。(記者莊慧欣,張肇元,林志輝,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