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金門宣言 願邀胡錦濤協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天(18日)跨海拜票來到離島金門;謝長廷發表金門協議,表示如果當選,將邀請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到金門協商兩岸經貿。而馬英九今天則是忙著回應他的大姊馬以南扯出的新話題;馬以南被指控擔任聯考槍手,馬英九坦承當時馬大姊年少輕狂,確有此事。

  謝長廷跨海拜票,來到藍營票倉金門離島。衝選票議題繼續拋,提出金門協議,邀胡錦濤一起來金門,共商經貿問題。

  這一路主導議題,不過謝陣營現在似乎也有隱憂要擔心。三月四號發動的入聯苦行,到底要不要邀請陳總統加入?甚至接下來的輔選行程,要不要請陳總統出馬?總統牌是加分還是減分。

  相較於謝長廷,馬英九也有自家人要擔心;四十年前的報紙,刊登的是當年大專聯考的重大舞弊案件,涉嫌人總共156個人,卻在裡頭看見了馬以南的名子也在其中。當年還在就讀台大外文,卻當槍手代考,四十年的往事,現在成了馬英九被攻擊的焦點。

  從綠卡到政治獻金,再到製藥公司官商勾結,現在又爆發當作弊槍手;綠營追打馬以南,讓馬大姐成了馬陣營的不定時炸彈。雙方陣營除了搶主導權,還要擔心內憂發酵。現在大家都怕,內傷比外傷更難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