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高年底動工 經費暴增1300億

 / 台北市

  歷經五年,四度闖關的蘇花高在昨天有條件通過環評,順利的話最快年底蘇澳到崇德路段就可以動工,花蓮民眾期待蘇花高帶來商機,不過環保團體質疑工程破壞生態,而且物價上漲,工程經費更是暴增到一千三百億。

  國工局花一百萬製作蘇花高的3D動畫,強調興建蘇花高不會破壞當地自然景觀,這樣的論調,現在又有環保署掛保證,熬了五年,蘇花高第四度挑戰環評過關,最快今年蘇澳到崇德路段就可以動工興建;只是三度闖關失敗的蘇花高,總統大選前突然交通部和環保署達成共識,是不是有選舉考量?

  蘇花高的爭議延燒將近十年,除了蘇花高興建十一個隧道可能會衝擊到十七個環境敏感區,破壞花東好山好水;興建花費更是全民沉重負擔,因為鋼鐵漲價,成本四年來暴增30%,逼近一千三百億元,比起傾斜式列車太魯閣號只要三百六十七億元,蘇花高足足貴了九百二十八億元,但行車時間卻只節省了二十分鐘,究竟值不值得?

  花蓮民眾展開雙臂迎接蘇花高,看上的是完工後可以提供三萬多個就業機會,總產值將近一千四百億元。究竟蘇花高是花蓮民眾的心中那一條通往經濟繁榮的夢幻道路,還是環保團體眼中破壞環境的大怪獸,環評通過,爭議卻越來越大。(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