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委會技術性流會 藍綠再爆衝突

 / 台北市

  昨天晚間,長昌競選總部爆發大選以來最大衝突,四名國民黨立委,帶著財政部長突擊檢查總部大樓,卻反而被上百名,謝營支持群眾團團包圍,動彈不得!警方僵持衝突將近三個多小時,事隔一天,又擦槍走火,綠立委余政道跟盧秀燕,又發生叫罵爭執,推擠之間,還造成一名攝影記者受傷送醫。

  長昌總部前這起衝突,不知道人群中,哪裡伸出一隻手,狠狠打中費鴻泰的頭,他痛的用手摀住,不要說要抓兇手,一時間想脫身都難!

  衝突怎麼發生的,往前推五十分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陳杰,羅明才,羅淑蕾,從立法院,帶著財政部長何志欽,來要稽查長昌總部是不是不當使用樓層,一行人直達十三樓,旁邊就是謝長廷辦公室,警衛這才發現根本沒先報備,幕僚聞訊趕到,立刻將他們圍住,困在電梯裡不能出來!

  一邊指控擅闖民宅,一邊反嗆妨礙自由!好不容易終於等到警察趕到,才讓立委們下樓!

  下樓之後還沒有結束,綠營支持者,把警車團團包圍,群眾高喊四名立委是現行犯,要求檢察官到現場,越晚人越多,有人砸毀警車玻璃,跳上警車這時候警察開始動手抓人,又爆發新一波衝突!

  終於等到檢察官,簡單十分鐘,做完筆錄,警車開道,國民黨立委終於脫身,時間僵持將進三小時。但這起選戰開戰以來最大衝突,到了第二天,繼續延燒。

  引爆點在財政委員會,民進黨立委正準備磨刀霍霍討公道,沒想到不但四位主角請假,連國民黨立委也集體缺席,技術性休會,讓余政道和盧秀燕,爆發衝突。一個要堅開會,一個宣布休會,兩個人從場內吵到場外,這時候,意外發生。

  是一名攝影記者,在混亂中,後退下樓梯,突然採空,往後摔,這一摔兩名立委,才驚覺代誌大條,記者表情痛苦,同時嘔吐,這一摔腦震盪,一一九送醫急救。

  一場衝突,藍綠雙方都再找著力點,但是付出的代價,是無辜的記者送進加護病房,在大選白熱化的時間點,投下震撼彈。(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