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陳情 杜正勝信箱回髒話

 / 桃園市

  一名軍訓教官因為晉升的問題,寫E-MAIL向教育部長陳情,但教育部的回覆竟然是髒話一句,教官一氣告上法院,法官判決教育部應該道歉,部長杜正勝今天表示尊重判決,他懷疑可能教育部網站被駭客入侵,罵人的話應該不是教育部的同仁所為。

  任職教官十六年的許先生今年四十八歲,原本以為進修考上研究所,依規定可以加分,晉升中校,但因為教育部軍訓處沒幫他登錄碩士學位,結果被迫提前退伍,更沒想到的是,寄信給教育部長杜正勝陳情,換來是一句髒話。

  許先生越想越氣,告上法院,而判決下來,為法院查證信的確是由教育部發出,而且部裡職員才有權限回信,認定教育部有過失,判決發函道歉,而教育部長杜正勝表示,不相信同仁會做這種無聊事。

  依照一般回信流程,民眾寄信都是由總務司收發科統一收信,再依內容分到各業務單位回信,如果涉及重大政策,會先研議再呈報部長,只是教育部一個星期大約就會收到兩千封信,平均一天兩百八十八封,其實部長真正看過的信,只有個位數。這次部長信箱信出大紕漏,教育部找不到發信來源,懷疑是駭客入侵,但也突顯出內部管控,似乎不夠嚴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