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暴動蔓延 中國坦承開火

西藏暴動蔓延 中國坦承開火 | 華視新聞

劉秀瓊 林佳蓉報導

中國鎮壓西藏示威活動受到國際社會壓力下,終於坦承開槍鎮暴,還罕見的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了暴動畫面,美國國務卿萊斯再次公開呼籲雙方自制,西藏精神領袖達賴也重申,如果暴動失控願意退位,也隨時願意前往北京,面對面談判。

加拿大電視台拍下的這些甘肅省藏胞示威抗議的畫面,難得的出現在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的晚間新聞,就連藏胞撕毀五星旗的畫面,和逮捕藏胞的畫面也照常播出,中國首度坦承開槍鎮暴,不過卻指控達賴喇嘛操縱西藏暴動的黑手。達賴不改向來溫和的態度,重申願意隨時到北京與中國官方對談。

中國鎮壓西藏示威畫面傳送到全世界,西方國家一致譴責,美國國務卿萊斯希望雙方自制,呼籲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以私人身也前往達蘭沙拉與達賴會面,表達支持西藏人民追求自主自由的訴求,達賴對她獻上哈達,感謝裴洛西情意相挺。

不過,達賴的溫和中庸路線,卻不被年輕一代的西藏青年接受,他們要求西藏獨立要求抵制奧運,西藏不只要面對中國的鎮壓,還要解決內部的撕裂。(劉秀瓊 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