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新政局 內閣人事備受關注

 / 台北市

  馬英九贏得大選,接下來將積極物色閣揆人選,目前傳出準副總統蕭萬長可能兼任閣揆,不過蕭萬長本人已經否認,至於被點名的熱門人選,還有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至於被視為教育部長人選之一的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說到目前為止沒人徵詢過他,除了內閣人事,考試院長則傳出可望由前內政部長張博雅接任,只是當事人都相當低調。

  新閣揆到底誰來接,目前國民黨內傳出,可能由準副總統蕭萬長兼任,強化內閣財經色彩,達到拼經濟的訴求,不過蕭萬長明白表示自己並不適合。另一名閣揆熱門人選,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則低調不回應。不過對於教育理念,卻是侃侃而談。

  除了閣揆人選,現在也有閣員名單陸續被點名,像是先前多次針對教育制度發表建言的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也傳出是教育部長熱門人選,面對追問李家同只說還沒有人徵詢過他。

  除了閣揆跟教育部長人選之外,在選前關鍵時刻,在屏東造勢大會,挺身為馬蕭站台的前內政部長張博雅,則傳出可能接下考試院長一職,選後馬英九密集展開人事部局,但馬團隊從上到下,守口如瓶,畢竟馬英九自己不說,其他真有被徵詢過的人,恐怕也只能選擇低調不回應。(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