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不辭職 即日起不搭公車

 / 台北市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這幾天一個焦點話題,就是準第一夫人周美青,五二○後到底該不該辭去現在的工作,專心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在媒體緊跟周美青兩天上班行程後,周美青昨天透過馬蕭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她在跟馬英九討論後,決定繼續工作,並且強調,她的工作絕不會涉及所謂的利益輸送。但是未來如果真的發生第一夫人的角色跟工作無法兼顧的情況,她就會考慮辭職。

  大選過後連續兩個上班日,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像往常一樣搭公車上下班,不同的是,不僅身邊多了隨扈,等車搭車走路全程有媒體跟拍,還有路人頻頻向周美青要簽名,讓原本平靜的上班路上多了不少紛擾。而將來的第一夫人周美青會不會繼續上班,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終於,經過考慮,周美青作了決定,透過馬英九發言人,發佈聲明。

  周美青明確表示將會繼續工作,也附上但書,如果將來自己任職引發妨礙兆豐銀行整體形象與業務推展,或影響身為總統配偶身分所應盡的責任,她會考慮辭去工作。雖然決定不辭職,周美青也不怠忽第一夫人角色。

  為了避免自己搭公車引發騷動,造成其他乘客不方便,從今天下班開始,周美青將不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至於要自行開車上下班還是國安局派專車接送,現在還沒有決定,即使是準總統夫人,周美青仍選擇繼續做自己。(記者張玉菁 蔣龍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