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民進黨魁? 綠營大老低調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大選敗選後,誰會是下一任黨主席人選呢?黨內世代交替的聲浪不斷傳出,目前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傳出是可能的代理黨主席人選,不過柯建銘本人表示興趣缺缺,對於媒體詢問低調迴避。

  綠營大敗,黨內面臨群龍無首的狀態,遲遲沒有公開露面的謝長廷,前一天送兒子謝維洲回去馬祖當兵,對媒體的任何問題,謝長廷表情沉重,只有謝謝。

  謝長廷將實現他的政治承諾,本週三的中常會,辭去黨主席職務,考量到敗選後的民進黨需要時間療傷,要新選出黨主席,得等五月召開全代會之後,這兩個月的空窗期,黨內傳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要暫代黨主席。

  另一位呼聲頗高可能人選蘇貞昌,七點多就離開家門,迴避媒體詢問,代理黨主席成了黨內燙手山竽,到底誰適合來接代理黨主席,重整民進黨紛亂局面?黨內也有人建議乾脆謝長廷繼續留任。

  不管是謝長廷繼續留任,還是由中生代集體領導,目前陷入敗選混局的民進黨,檢討聲四起,要重整旗鼓再出發,恐怕還需要一長段療傷止痛的時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