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蕭萬長會見李登輝

 / 台北市

  這是八年前國民黨輸掉政權的畫面,當時在李登輝官邸外,被丟雞蛋的馬市長,現在是中華民國準總統。馬李兩人八年來漸行漸遠,不過今天下午,馬英九請益之旅第一站,就從拜訪前總統李登輝開始,象徵兩人放下八年前國民黨敗選恩怨。會談90分鐘,比預定的時間還多了半小時。馬英九表示,主要向李總統請教國政問題。李總統也說清廉將是未來施政的首要任務。

  下午四點三十分李前總統跟前第一夫人曾文惠到翠山莊門口迎接馬英九蕭萬長兩個人,李前總統很有趣向馬蕭兩人指著說對面有媒體,但馬蕭兩人看不見。李前總統又指了一次這回終於看見了,大家一起向媒體招手。從這樣的互動看得出來,李前總統跟馬英九會面互動良好,馬英九也帶了很大的伴手禮給李前總統。

  八年前兩人結下樑子八年後重新見面,意義格外重要。原本預定會面一小時談了一個半小時,馬英九說李總統給了諸多建議。

  對於八年前的恩怨兩人沒有多談,不過李前總統送了四本書跟講稿,把心路歷程跟馬蕭分享,對兩人也有諸多鼓勵。

  這趟請益之旅馬英九可說獲得了李前總統極大的善意,未來他還要拜訪李元簇唐飛甚至謝長廷蘇貞昌,五二○就職前傾聽各界的聲音,要做全民的總統。(記者莊慧欣、吳育勛、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