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形同陌路 李馬會泯恩仇

 / 台北市

  八年前國民黨輸掉政權,李登輝離開國民黨,改組台聯黨,李馬兩人漸行漸遠。八年後兩人再度見面,李登輝已經高齡八十七歲,而馬英九則成為下屆總統。撇開心結,兩人都展現圓融與智慧。

  一九九八年這一幕,令人象深刻。台北市長選舉是馬英九的第一仗,當年的李總統牽起馬英九的手,馬英九還貼心為他擦汗,李馬關係急速增溫。兩年後,國民黨失去政權,憤怒的群眾,衝到總統府官邸前,要求李登輝下台。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上了宣傳車。
話才沒說幾句,這時突然一個雞蛋從人群中飛出來,不偏不倚就砸中馬英九,之後馬英九還銜命要進去總統官邸,但是吃的閉門羹。

  再兩年,馬李同台,明明知道馬英九在台上,但兩人視線就是沒有交會,主辦單位排座位,硬是兩人中間又隔了兩個位子,終究要握手,勉強擠出這句話。

  真的好久不見,當年的馬市長銜命溝通,卻被拒於總統官邸門外,如今他以準總統的身分,前往向李登輝請益,馬李關係修補,才正要開始銜命。(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