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尾牙發紅包 李登輝避談政治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晚間舉辦大安新春餐會,和辦公室幕僚以及隨扈人員一同賀新年。不過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傳出可能在農曆年初三宣布參選總統一事,李前總統不想多談,倒是對於近來大動作要推動台灣國營業正名的民進黨,李總統暗批選舉到了才講要正名,這樣只會製造社會緊張和對立。

  一句乾杯,八十六歲高齡的李前總統不顧心臟還裝有六根支架,一口氣將紅酒喝完,展現好酒力,在幕僚的新春餐會上,阿輝伯親切的發著紅包給幕僚的小孩子,現場氣氛熱絡。

  雖然現場氣氛溫馨,不過李前總統對執政黨最近炒的火熱的正名議題,很不以為然。批評執政黨,李前總統毫不嘴軟。對於孫女李坤儀可是保護有加,為了避免被媒體包圍,李總統離開餐廳前,還來個調虎離山記。

  突然的走向民眾發起紅包,趁機轉移媒體焦點,這一招讓孫女巧巧及媳婦可以快快離開,不過圍在總統身邊拿紅包的人潮,也讓隨扈捏了一把冷汗,對於昔日幕僚王金平可能投入總統大選一事,李前總統這時又嚴肅了起來。

  一會親切發紅包,一會板起臉孔避談政治議題,現場的脈動似乎都在李前總統的掌握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