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幔牆板沒拆 民主館只拆風箏

 / 台北市

民主紀念館的蔣公銅像大廳,由於228特展已經到期,雖然連夜拆除300多個風箏,不過228基金會將以裝置藝術的形式,繼續將兩旁的布幔,以及牆板,全部留下來,至於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早上,也特地前往像蔣公鞠躬致意,也表示應該把所有展覽品都撤走,重回莊嚴肅穆的大廳。

  300多個風箏連夜拆除,蔣公銅像再次和民眾面對面,也吸引許多遊客拍照參觀,只是兩旁高18公尺的的布幔,還有中間3公尺高的展示牆,怎麼都還在,原來主辦展覽的228基金會根本沒打算拆,而是要以裝置藝術的形式,繼續留在蔣公大廳。

原本以為蔣公大廳淨空的國民黨立委,蔣孝嚴早也再度踏入民主紀念館,臉色凝重的他,先向蔣公三鞠躬致意,也批評,展覽品繼續陪伴蔣公並不妥當。

特展拆一半留一半,二二八基金會強調已經獲得教育部口頭同意,不過教育部和館方都三緘其口,不願回應,卻已經引起民眾反感。

民主特展隨著風箏卸下,走入歷史,但展覽還沒有淨空,應該落幕的爭議,還是不能平息。(記者陳美喬 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