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挫 台股2天急漲修正

  連漲兩天的台北股市,受到美股週二重挫拖累,今天開盤下跌142.53點,其中跟美國連動的電子類股一片綠油油。不過分析師指出,台股在全球股市中表現還算是相當亮眼,只有小跌一百多點。只要未來經濟和兩岸關係可以改善,台股可望吸引資金回流和外資買盤,預期農曆年前的行情依舊值得期待。

  周三台股一開盤一片綠油油,立委選後連漲兩天的慶祝行情已經看不到。原來是受到美股週二重挫,道瓊大跌277.04點,Nasdaq跌60.71點,SP 500下跌35.30點,導致台股一開盤下跌142.53點,跟美國連動性高的電子股開盤就有大舉下殺壓力一片綠油油。不過金融股傳產類股表現相對強勁,尤其具中概、資產題材個股走勢更顯活躍,都有強勁買盤拉抬。

  投信業者對投資者信心喊話,這波美股下跌壓力,預期在一月下旬美國總統布希提出新經濟政策後可望紓解下跌壓力,也預估台股會有一波上漲行情。

  投信業者建議投人做好資金比重分配,電子金融以及傳產各1/3,度過這波美股下跌風潮,立委選後至農曆年前的紅包行情還是值得期待。(記者莊慧欣、蔣貽鈞、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