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董座遭處分 國民黨要查卡位

 / 台北市

  看守內閣人事傳出異動頻繁,國民黨立院黨團要大清查,要行政院八部二會交出異動名單,了解有沒有破壞文官體制,結果讓民進黨團很感冒,認為國民黨還沒執政就露出驕傲的嘴臉。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忍不住爆料,就是因為不接受經濟部人事安排才會遭到處分。看守內閣最近人事異動頻頻,即將執政的國民黨看不下去要來個大清查,下午三點第一波就要找來內政部底下的人事、主計人員報告最近人事異動預算編列的狀況,若有安插親信等太誇張的狀況,不排除向新政府提議這人事異動無效。

  除了台電,最近傳出有卡位疑雲的還有文建會,在看守內閣期間編制不縮反增遭到立委質疑,以及教育部趕在人事凍結前夕,杜正勝批准自己的機要秘書外派紐約,但有沒有符合資格說不清楚,國民黨緊盯人事讓民進黨很感冒。

  這一波人事清查國民黨強調絕對沒有針對性,也是為了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從禮拜三開始,八部二會將會輪番上陣接受準執政黨的監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