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雜音少! 馬就職前訪美有譜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就職之前,能不能訪問美國露出曙光!繼昨天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兩度造訪國民黨中央之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今日上午也和馬英九會面,外界預估,由於美中兩方雜音減少,訪美可能有譜!

  為了會見薄瑞光,馬英九上午行程變動,整整晚了二十分鐘出門,路上更是甩開媒體,相當神秘,接近中午,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的車隊終於進入國民黨中央八德大樓,馬英九重要外交幕僚蘇起,和前駐美代表馮寄台都提早抵達,和馬英九密商會見薄瑞光事宜,目前會面仍然在進行當中,而前一天,AIT處長楊甦棣更兩度來到國民黨中央,拜訪馬英九和吳伯雄,這是不是代表馬英九訪美,真的有譜了?

  敏感時機,美方動作頻頻,一番話,更透露端倪,不過馬陣營話仍說的保留!這是去年馬英九訪美的畫面,當時他是台北市長,也是國民黨主席,而就職前能否再度訪美, 馬英九已經正式去函,美方官方從沒有規劃,改口表示,正在認真考慮,看的出來馬英九訪美阻力已經減少,而在美中都高度期許兩岸能重啟對話的氛圍下,馬英九520前訪美,可能性大增,如果成行,馬英九也將成為1996年台灣總統直選以來,第一個訪美的總統當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