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魁五一八產出 擴大青年參與

 / 台北市

  眼看五二○新政府即將上任,民進黨也正式通過,提前在五一八選出新的黨主席,同時也擴大青年參與,招攬十八到三十五歲的年輕人入黨,而且即使加入民進黨不到一年,也有投票權。有人說這可以效稀釋民進黨現有人頭黨員的陋習,會不會又引發新一波的人頭黨員問題,民進黨內各方角力不斷。

  開了整整一個半小時,民進黨中執會,終於做出結論,在謝長廷卸任後,新主席何時能正式接棒。

  新總統,要有新的反對黨黨魁監督,至於是黨內共堆,還是競選,要等有意角逐者浮出檯面,再做協調。只是擴大青年人參與,讓入黨不到一年的年輕人也有投票權,卻引爆蘇謝子弟兵的激烈角力。

  原因就是擔心有心人操作,造成新一波人頭黨員問題。然而最後還是做出結論,讓十八到三十五歲年輕人,入黨不必滿一年,就具有選舉黨主席權力,不過僅限於此次主席選舉,希望讓新血注入,讓民進黨有機會重新站起來。(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