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留任至5/25 綠營內部不同調

 / 台北市

  民進黨大敗之後至今一個星期,派系角力沒有間斷過!謝長廷前一天決定繼續留任黨主席到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上任,新系認為謝長廷留任是承擔,不過扁系卻認為這樣的佈局考量權謀,反而會拖延民進黨改革腳步。

  謝長廷決定留任黨主席,承擔改革的責任,不過現在傳出,扁謝會共識,陳總統其實希望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黨主席,不過謝長廷卻是逕自宣佈留任,讓府方傻眼。民進黨敗選後的紛爭不斷上演,也衝擊基層支持者對民進黨的信心,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憂心的表示,不應該再讓黨二度傷害。

  謝長廷續留黨主席,引爆黨內派系角力,扁系子弟兵高志鵬認為,很難對基層交代。向來對黨勇於批評的新系,李文忠則是肯定謝長廷的留任是承擔,期待他大破大力去改革。

  民進黨的敗選後遺症逐一上演,謝長廷確定繼續掌黨機器,對敗選的檢討及下屆黨主席人選的派系角力,恐怕才正要開始。(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