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消防不合格?北市府澄清

 / 台北市

今年520總統就職大典,首度選在台北小巨蛋進行,不過卻爆發小巨蛋消防安檢不合格的狀況,台北市政府澄清,未通過安檢的,只是外包給健身房的周邊場館,不影響主場館的安全。

總統就職大典,今年不到總統府而是改到台北小巨蛋進行,主場館內部已經開始施工,然後卻傳出外圍場館之一的健身房,多次消防安檢不合格。

議員強調,多次開單處罰限期改善,但狀況卻都沒有改進,包括自動灑水系統、火警的警報設備以及室內的排煙裝置在內,通通都沒有通過安檢,加上一旦發生火災,主場館內部面積廣大、人數眾多,增加救援困難,不過北市府信誓旦旦,絕對不會有問題。

小巨蛋終於鬆口,安檢不過,將要求健身房暫時歇業,但還是重申,周邊場館與主場館有相當距離,不會危及主場館,但看看上一回就職大典,舞台還發生坍塌意外,連多次舉辦大型活動的總統府前,都會出現難以預期的意外,更何況是在維安人員不熟悉的小巨蛋環境,外賓雲集的就職典禮,安全維護的態度,應該要更小心謹慎。(尤淑嬿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