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萬兆"鐵三角成形 劉兆玄鬆口

 / 台北市

昨天華視新聞獨家揭露,閣揆人選由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接任,在媒體守候之下,劉兆玄上午終於鬆口,強調組閣百分之百尊重馬英九。談到教育,劉兆玄侃侃而談,他說教育主事者不應該玩弄意識形態,種種跡象都顯示,馬英九蕭萬長劉兆玄,九萬兆的府院鐵三角已經成形,最快四月二十日宣佈人事!

看到大批守候媒體,向來低調不露口風的劉兆玄,終於鬆口!雖然不回答是否已經答應組閣,但是態度明顯開放許多!回到東吳大學校園上班,心情更是放鬆很多,對教育他有很多堅持!

回顧徵詢的過程,根據華視掌握獨家訊息,選後第二天,雙方第一次見面,談及閣揆人選,起初劉兆玄以家人反對,數度婉拒組閣,接著三月底四月初,馬英九又第二度第三度徵詢,當時劉兆玄曾建議馬英九,是否要考慮行政院長的省籍問題,請馬總統做全盤考量,不過馬英九篤定告訴他,你就是最適當人選,還說未來四年挑戰艱難,誰都不能置身事外!就是三度徵詢的誠意,打動劉兆玄。

已經退出政壇八年,曾經認為政壇險惡,想在教育界退休,劉兆玄這回要組閣,化工出身的劉兆玄,未來要處理的卻是最棘手的財經問題,馬英九,蕭萬長跟劉兆玄,被外界視為「九萬兆」的,扛著千斤重擔,未來有一場硬仗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