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易科罰金 檢送吳健保入獄

台南縣議長吳健保涉及賭博罪,被判刑五個月,但這次承辦檢察官卻罕見地直接發監執行,不准易科罰金,讓吳健保反應不及直接入獄,吳健保家人已經準備向高分院提出異議。

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九十四年間,在服務處後方開設職業賭場,還讓副議長郭秀珠十天內輸八千萬,被檢方起訴。法院審理二審定讞,處五個月有期徒刑,本來是可以易科罰金十三萬七千元,但承辦檢察官張婉寧祭出鐵腕,不准易科罰金,直接發監執行。

  檢察官法訓所四十期畢業的張婉寧,常有出人意表的新點子,新派強硬的作風,也時常獲得不少掌聲,她表示根據刑法四十一條規定,微輕刑准予易科罰金確是原則,不准易科罰金則是例外。

假若吳健保獲准易科罰金,與開賭場的獲利,比例不符合,加上他是議長,應該要當社會的表率,因此檢察官此次不准易科罰金,是符合法定要件的。

吳健保入監,也連帶沒了議長職務,家人不服,準備提出聲明異議,而張婉寧說,這樣的處份是要給沒有以身作則的公務員,有所警惕。(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