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選影響選情鄭文銅退選議長

  南投縣現任議長鄭文銅尋求四連霸,卻因為涉及賄選,遭檢察官提起公訴,讓南投縣選情生變,原本四搶一的局面,今天卻是只有無黨籍的吳旗祥出線,穩定當選,而台中縣市則傳出以一票兩百五十萬買票,檢察官帶隊親自坐鎮,而在副議長投票時,還有多位議員涉嫌亮票引起檢調人員注意。

台中市正副議長選舉藍綠對決,經過一早的開票後,國民黨的張宏年以高出十票,連任成功,他開心的向議員們握手,不過樓上的員警們卻一點都不敢大意,拿著錄影機蒐證,連警察局長都親自坐鎮指揮。會這麼大動作,因為台中縣市都傳出有候選人以一票兩百五十萬買票,擔心開票過程會爆發肢體衝突,而南投選情更是激烈,尋求議長四年霸任的鄭文桐,早上卻突然說不選了。

  鄭文桐因為涉及賄選遭提起公訴,他退選讓選情生變,原本四搶一,最後只有無黨籍的吳旗祥出線,以三十五票當選。而雲林檢調更是大陣杖到議會,要逮捕現任議員樑銘忠,他有槍砲彈藥前科,不過人沒現身。

  今天中部各縣市,開票過程可說比警方預期的都還平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