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向中央借將 人事佈局漸明朗

 / 台北市

  馬英九新政府人事布局,正快馬加鞭,幾個部會人事已經大致明朗,內政部長人選,以國民黨副秘書長廖風德呼聲最高,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被認為是接掌教育部的熱門人選,至於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在台中市長胡志強表明沒有意願之後,目前以詹春柏的呼聲最高。

  聽到內政部長的熱門人選廖風德住院,劉兆玄表達關切。最新內閣名單傳出,除了國民黨副秘書長廖風德可能接任內政部長外,現任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有機會轉任教育部長,前經濟部次長尹啟銘,也內定是經濟部長。

  包括廖風德、詹啟賢、伍錦霖、張哲琛,國民黨四大副秘書長都被點名,將是馬英九向黨中央借將的單。而備受關注的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在胡志強無意接任,吳敦義留守國民黨的情況下,詹春柏成為目前大熱門。

  劉內閣雛型浮上檯面,劉兆玄上午十一點左右,二度低調進入國民黨,和馬蕭針對內閣人事,再度密會研商,第一波人事名單,預計本週內可望出爐。(記者賴淑惠、張肇元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