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新聞稿 蕭萬長:烏龍一場

 / 台北市

  備受矚目的博鰲論壇落幕,馬蕭下午召開港台記者會。對於昨天中國商務部一度在新聞稿中,引爆一中疑慮,蕭萬長表示,中國已經明快作出處理,整件事只是烏龍一場,馬英九更信心滿滿的表示,現在是重啟兩岸會談最佳時機。

  經過一個上午的討論,馬蕭連袂召開記者會,交出博鰲會後成績單。對於中國商務部新聞稿,一度出現的一中原則的字句,蕭萬長也再度澄清,是烏龍一場。

  這一趟融冰之旅後,為兩岸關係升溫,馬政府何時重啟兩會對話,甚至馬英九可不可能成為第一個訪問對岸的中華民國元首﹖馬英九何時訪中?兩岸會不會重啟話?

  兩岸對話,撥雲見日,但中國對台外交封鎖,卻一刻沒放鬆,馬英九拼外交,鴨子划水,首要目標,積極爭取能在五二零之前訪問美日。馬英九訪美日能否成行?

  兩岸外交,雙管齊下,馬英九下午更拜訪副總統呂秀蓮,請益國政,這對哈佛校友會面,以書會友,少了政治煙硝味,距離五二零就職只剩一個多月,馬蕭上緊發條,動作加大加快,要做好萬全準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