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玉山兵推 模擬馬英九遇刺

 / 台北市

  四月二十四日玉山兵推就要登場,但準總統馬英九婉拒了總統府的邀約,今天傳出馬英九不想參加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次玉山兵推,假想的情況是,馬英九在五二○就任前,遭到斬首。不過,馬英九低調不回應,而負責兵推的國安局,也發出聲明,否認有假設斬馬的做法!

  一年一度,由國安會主導的玉山兵棋推演,傳出馬英九,就是今年推演劇本中的主角,模擬馬英九在五二○就職前遭到刺殺,台灣內部立刻陷入大亂,對岸趁機攻台,國安系統立刻啟動,緊急因應。

  馬英九辦公室聽到消息一臉錯愕,雖然日前陳總統有意邀請馬英九,參加下周登場的玉山兵推,實地了解運作狀況,但是遭到婉拒,如今竟然扯出刺馬腳本,引發極大爭議。

  馬英九一早公開行程,探視人權作家柏楊,對於自己成為兵推目標沒有回應,而兵推主辦單位國安會,更罕見的發表聲明,強調今年是以中國擁有第一艘航空母艦攻擊台灣,否認以刺馬作為假想狀況。(記者郭 鎧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