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營運月餘 剪綵典禮辦三次

 / 高雄市

高雄捷運通車營運一個多月,但上午由副總統呂秀蓮親自主持第三次通車典禮,又花了八十萬!早在上個月,高捷就曾經舉行兩次剪綵與揭幕典禮,前前後後三次大型通車儀式,一共花費百萬元。

副總統呂秀蓮南下高雄,主持盛大的通車營運典禮,不過這種大型典禮,卻已經是高雄捷運舉辦的第三次。

早在上個月七日,高捷通過履勘的第二天,陳水扁總統就到捷運美麗島站,主持公共藝術光之穹頂的開幕式,同時宣佈要立刻通車的好消息;兩天後,行政院長張俊雄和市長陳菊又一起來參加首航剪綵,告訴高雄市民,捷運要正式通車。

沒想到,高捷認為前兩次都不算,這一次的通車典禮才是真的。上一次的首航剪綵,花十多萬元,這次,因為在戶外搭設大型舞台,加上華麗的佈置,還有送給三百位貴賓的套書,加起來總共快八十萬元。被批評,連續三次的大型儀式,不但浪費也像是政績宣傳。

對市民來說,與其舉辦這種鋪張的通車典禮,不如先把造成民眾困擾的票務系統整頓好,比較實際。(王美雅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