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凍結前 教長機要外派搞定

 / 台北市

  行政院宣布人事凍結的期限今天到期,不過最後關頭又爆發人事卡位爭議,教育部長杜正勝的機要秘書陳立穎,居然三天內拿到外派紐約的人事令,誇張的是,為了安插他,還得調回另一位秘書,立委洪秀柱痛批教育部吃相難看,而教育部長杜正勝一個上午關起門不願回應!

  趕在中選會正式公告總統當選人,政府人事即將凍結前夕,台面下似乎是動作頻頻,現在傳出教育部長杜正勝幫自己的機要秘書陳立穎安排後路,三天之內火速通過外派紐約人事令,但這個動作引起教育部內部不滿,有人向立委檢舉要洪秀柱主持公道。

  教育部327緊急向外交部發文,外交部也在同一天復文同意派令,效率之高創下紀錄,也傳出國際文教處處長因為受不了壓力請假出國避開交辦任務,不過洪秀柱說陳立穎沒有通過外派相關考試,引人詬病。

  原本是個機要秘書現在變成媒體焦點,陳立穎今天上午請假沒有上班,手機也關機找不到人,面對這個敏感的人事問題,教育部從部長杜正勝以下,幾乎是關起門來沒人要回答,除了外界對於火速通過人事令的質疑,陳立穎倒底資格符合外派標準嗎?記者只能透過電話向他的長官求證。

  現在最無辜的就是那位沒有犯錯卻被調離紐約的秘書,成了這起人事派令的受害者。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