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25億呆帳銷核 全民買單!

 / 台北市

  追查巴紐建交醜聞案,揭開外交密帳的神祕面紗,在立委追問下,外交部才坦承,原來過去八年,外交呆帳已經高達十五億元,而外交部卻都當成意外事故核銷,立委痛批,外交政策錯誤竟然是全民買單,要求徹查。

  就在檢調忙著搜索巴紐醜聞相關證據的同時,立法院的財政委員會,國民黨立委針對這消失的十億元,帳要怎麼核銷?當場和外交部人員槓上。這麼大一筆錢,外交部竟然當成「意外事故」準備核銷,過去早有先例可循。過去八年,亞洲和中南美洲,外交呆帳總共高達四千六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五億元,如果這巴紐醜聞的十億元追不回來,外交呆帳累計恐怕將高達二十五億台幣。

  這次巴紐醜聞被A走十億,十億元能做什麼?一個月薪四萬五的公務員,要連賺兩千一百年才賺得到這筆錢,還可以讓四千一百六十六個學生,免費念完國立大學,更可以補助近兩萬八千個家庭一整年的托育經費,十億還可以拿來照顧十八萬名學童,吃一整年免費營養午餐。

  但這筆錢,被A了,民眾怎麼不氣。外交的嚴重失誤,最後變成全民買單,這股怒氣,老百姓怎麼嚥的下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