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派專人赴美 準備逮捕金紀玖

 / 台北市

  全案最重大的嫌疑人金紀玖,警方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現他就在美國,現在已經發出紅色通報,將金紀玖列為全球通緝犯,刑事局也派出駐美連絡員,協調美國警方將他驅逐出境,等他一離開美國,就立刻逮人。

  這就是金紀玖位在台北的住家,門上的訴訟通知書,掛到現在還沒人來領,顯示金紀玖已經很久沒有回到台灣。二零零六年,金紀玖就失聯,人到底去了哪裡,根據警方掌握的情資,金紀玖現在就在美國洛杉磯,記者實地到現場查證,金紀玖的豪宅,正巧也是在二零零六年底改建,還加蓋了這一個大游泳池,時間點的巧合也讓人懷疑,改建的經費是不是就是,我國向巴紐建交的經費,而記者追蹤飯店,毫無金紀玖蹤影。

  刑事局掌握了金紀玖的行蹤,第一時間,向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報。但因為他持有美國護照,受美國法律保護,加上中美雙方並沒有簽署引渡條例,想要抓他回國,有一定的難度。於是警方派出今年三月才剛從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受訓歸國的柯慶忠,到美國協調,抓金紀玖回國。

  把握時效,柯慶忠七號深夜出發,希望順利把金紀玖帶回台灣,接受司法的審判。(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