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蕭南北趴趴走 維安人員全戒備

 / 台北市

520總統就職大典,除了首次移師到台北小巨蛋,馬蕭更要搭高鐵、高捷南北兩頭跑,最後倒數維安人員繃緊神經。

520就職禮砲聲響,馬英九將入主總統府,準元首變成正式元首,維安再升級,內衛區由國安人員保護,外衛區交由警政單位負責,不過往年府前熱鬧舉辦就職大典的場面,今年看不到。

這回就職大典,場地拉到台北小巨蛋,正副元首給面子,轄區分局當然不能丟臉,警政高階主管對著附近大樓頂指指點點,要把三公里內的制高點全給包下來,外圍商家,都得暫停營業半天,連進出都要管制。一萬五千人觀禮,門口裝X光機,不過離開台北小巨蛋,才是維安工作的大挑戰,正副總統要搭高鐵去高雄,連車廂都有特別安排。出了高鐵,再搭高捷,不過中央公園站出口多,面積大,維安可是個大工程,而更讓安全人員緊張的還在後頭。

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陪襯著煙火,隆隆砲聲,讓人分不清是樂曲,還是突擊,正副總統一整天南北跑。警力動員也不得了,全台動員上萬人!目前接獲的情資分六大類,這些老招數還好處理,現在還聽說連輕航機,都可能來干擾,只好視情況,見招拆招,一定要讓四年一度的就職維安,圓滿落幕。(記者尤淑嬿 彭志華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