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正勝單車環台 藍委批浪費公帑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杜正勝,卸任前完成海洋節能健康行的環台單車之旅,卻被爆料,他這趟單車環台,花費公帑138萬多元,騎一公里平均花費一千元,國民黨立委痛批杜正勝做秀又浪費公帑,不過教育部回應,一切法行事。

騎著單車,全台跑透透,這次教育部長杜正勝任內,標榜最健康的活動,但是現在,520交接前,卻又惹出大風波,立委爆料,杜部長這次的海洋節能健康行,從台北經蘇澳花蓮再一路騎到金門,一共騎了1384.4公里,卻花費了公帑138多萬元,等於騎一公里,就又花費納稅人一千元,立委批評,浪費人民公帑,根本比坐計程車還要貴。

立委還爆料,教育部原本要付給辦活動的騎士協會79萬7900元,最後卻刪刪減減,只付了59萬6930元,整整扣了二十多萬元,付錢付得不乾脆。

教育部解釋,是因為原本有一趟計畫中的澎湖旅程沒有進行,才會依照合約扣除費用,一切依法進行,只是選在教育部長交接前夕,杜部長的東西都還沒打包完,又惹出這樣的風波,實在有點尷尬。(記者郭怡君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