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接治國重擔 扁馬心情大不同

 / 台北市

  馬上新台灣,陳水扁總統正式結束八年執政生涯,交棒給馬英九總統,離開總統府的一刻,陳水扁臉上帶著笑容,接受府內員工獻花,也正式恢復平民身分。而馬英九總統則是從踏進總統府的那一刻開始,就戰戰兢兢,不難看出他就任的心情,真的是如履薄冰。

  肩並肩一起走進總統府大禮堂,前後任元首,陳總統和馬總統,展開歷史上第二次政黨輪替。九點一到,馬英九正式宣誓就職,夫人周美青及副手蕭萬長伉儷都在台下觀禮,走道另一頭,卸任的陳總統和呂副總統,雖然帶著微笑,但都若有所思,因為結束八年執政生涯,從今天起恢復平民身份,扁馬兩人這一天其實有不少交談的時間,到底談些什麼呢﹖阿扁前總統說,他不再搬回官邸,先租一年的房子,主要是基於安全考量。

  政權和平轉移,馬蕭照往例為扁呂送行,總統府員工也早就列隊獻花歡送。終於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不再是正副元首,扁呂卻很瀟灑,揮揮手告別同仁,也告別八年點點滴滴,總統府正式迎接馬英九時代來臨。

  成為總統府新主人的第一天,馬英九神情卻有些嚴肅,新任行政院院長劉兆玄率領閣員宣誓,同樣一個比一個還要緊張,馬上新台灣,未來四年人民的期望,對馬政府來說就像千斤重擔,難怪馬英九說,就職後的心情只有八個字,戒慎恐懼,臨深履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